丰田提升质量保证 重新赢回消费者信任
2010年05月20日 18:22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召回事件,对于中国车企是一支强劲的清醒剂,也给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敲响了警钟。在事实上亦给了丰田汽车完善自身的机会,在危机的处理与应对过程中,丰田拥有的长年积累的尊重成为一项重要资产,召回事件也必将转化为企业今后发展的机遇。

自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因为安全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在全球召回了超过850万辆汽车,目前正在努力挽救品牌形象。该公司正在竭力改善质量控制,并试图通过大幅折扣赢回美国消费者。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表示,丰田不认为混合动力是过渡产品。在提到召回事件时,服部悦雄称丰田需把质量问题解决,没有别的出路。

目前,在品质标准的判断上,丰田有了全新的视角,不仅仅依照当地的法规和企业技术标准,更要倾听消费者的声音,以消费者的角度进行判断。这对丰田全球40多家生产企业来说,是一个新的思路。对整个丰田体系来讲,是一个再次提高品质标准的契机,也等于把不利的危机转变成了良好的机遇。

从今年三、四月的市场销售数据看,召回的阴霾正在逐渐散去。第一季度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累计42347台,同比增长31.3%;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21471台,订单消化需要一定时间;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凯美瑞3月份销量15650辆,以高于行业两倍的速度发展,重夺中高级车市场No.1宝座。4月份的销售仍保持较好的态势,这说明我们正在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心。

在买方市场日渐壮大的环境下,车企想要生存,就必须真正站在消费者的利益上为消费者着想,丰田以造让消费者放心的安全车为宗旨,使厂商与消费者获得互利双赢。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