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董事长:油价波动不影响中期业绩
2010年05月21日 04:5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长蒋洁敏昨天在股东大会现场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过于透明,在当前国际油价大起大落的情况下,该政策实施一段时间后,应予不断完善。“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跌得这么多,政府可能有压力。按照目前国内的价格机制,民众希望按照机制来调低成品油价格。在特殊条件下,如果政府对价格进行调整,中石油会认真执行政府的决策。”蒋洁敏说。

他表示,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涨大跌非正常现象,中石油希望油价能保持在70-80美元之间。谈及现阶段国内成品油价是否调整,他认为,从市场角度看,公司会适时反映意见和建议。政府也会考虑到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因素是否要调整成品油价格。“我们希望成品油价格能反映市场和需求的关系。”他说。

蒋洁敏强调,近期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下跌,对中石油股份的中期业绩影响不大。他表示,中石油前四个月经营状况良好,由于6月实现原油的价格参照的是5月国际油价,对中期业绩不会有大影响,“应该和市场预期一致,甚至更理想些。”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6月1日下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