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曝光 最高6万
2010年05月22日 10:41中国汽车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国务院在一份有关节能减排的文件中提出“全面推广节能汽车,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实施细则”。今日,有媒体曝光了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细则,预计本月底即可出台此政策。

政策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大致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为“节能车”。对不可外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政策会将其归入“节能车”范畴,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

第二类为“插电式电动车”。即纯电动模式的插电式车。补贴金额最高5万元。

第三类为“纯电动车”。补贴金额最高6万元。

据了解,此次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将是对去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细化。对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进行补贴,意味着政策层面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家庭”的开始。其中关键又是补贴额度的确定。分析人士多认为,补贴必须能基本弥补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产品的价差。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