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开始赚钱了!
2010年05月24日 04: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近日捷报连连。先是提前还完了所有负债,现在更是开始盈利了!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好歹是蝉联了世界销量第一的宝座长达76年之久的老大,多少还是有两把刷子!记者陈鑫欣

今年:通用首季财报开始盈利

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报9亿美元和1.66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315亿美元,运营收入12亿美元。普通股股东净利润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6美元。第一季度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17亿美元,该数据已剔除出售萨博品牌所带来的收益。

通用汽车北美公司2010年第一季度实现息税前利润12亿美元,而2009年第四季度北美公司亏损34亿美元。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息税前利润为负,亏损5亿美元,比2009年第四季度息税前利润增加了3亿美元。截至第一季度,通用汽车持有现金、有价证券以及第三方托管资金共计357亿美元。

“在北美市场,我们提高产量,以满足市场对于公司旗下四大核心品牌全新产品的强劲需求。同时,我们也在新兴市场稳步拓展业务,确保成本得到控制,拥有足够的现金流,保证公司财务健康。这些对于我们打造一个成功的通用汽车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hris Liddell 表示。

去年:通用绿色技术领衔

1300项技术专利中,绿色技术达半数以上

据悉,在智慧资本商业银行旗下的Ocean Tomo有限公司针对全球十五大汽车制造商的专利活动所开展的一项研究中,通用汽车在绿色技术开发领域的领军地位得到了高度的肯定。其中,在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申报的1300项专利中,绿色科技创新成果占据半数以上。

“要迈向汽车电气化时代,我们就必须彻底重塑汽车的DNA,所以开发大量创新成果势在必行。”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说道。

在通用汽车的所有创新成果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专为柴油及稀燃发动机尾气净化开发的新型催化剂材料。传统催化剂采用价格高低不一的贵金属铂为原料,而通用汽车的研究人员则发现,钙钛矿材料能够达到与铂相当的净化性能,且成本低廉许多。

通用汽车取得的另一项重要创新成果是一种采用“形状记忆合金”材料的新型装置,形状记忆合金的特性是能够在受热时发生形变。通用汽车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探索如何利用这种材料打造一种回收装置,以便将车辆发动机产生的余热转化成电力,用于为收音机以及车内局部照明等辅助设备提供电力。此项技术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改善未来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且还能显著提升新一代混合动力车辆的效率。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展馆同样凝聚了通用汽车先进的绿色汽车科技。通用汽车用电气化和车联网的概念描绘了未来交通的蓝图。3款EN-V概念车畅想了人类在2030年的智能行车交通系统,绿色科技将继续主宰通用汽车未来的专利阵容。

明年:绿色车型全面覆盖

2011年美国市场75%雪佛兰将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

伴随全新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在美国市场的上市,雪佛兰品牌将推出12款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的节油车型。配备该6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将占2011年雪佛兰全部轿车、卡车、越野车和跨界车产品的75%。和传统的4速自动变速箱相比,6速自动变速箱能为消费者提升4%的燃油经济性。

将于2010年第三季度于美国市场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将会搭载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搭载手动变速箱的雪佛兰Eco能够在10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每小时60英里(96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每加仑40英里(5.88升/百公里)的燃油经济性更是同类产品之翘楚。配备自动变速箱的科鲁兹Eco也即将上市。

通用汽车全球手动变速箱工程总监Mark Gilmore举例说道,“例如我们为科鲁兹Eco开发的速度齿轮比和最终传动比的独有组合,不仅使车辆达到了很好的起步和低速行驶性能,而且三个超速挡(即4、5和6挡),使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中达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优异的超车性能。”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