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朗GT下月登场 GS版本激斗高尔夫GTI
2010年05月24日 07:5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GT下月登场 配备1.4T、1.6T两款发动机 并推出高性能版本

尽管缺席北京车展,但消费者对于被称为“小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英朗GT的关注度丝毫没有减弱。记者上周从上海通用有关人士处获得最新消息:上海通用三厢英朗(英朗GT)有望在下个月正式登场,新车有望搭载通用经典的1.4升和1.6升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面进入“T”时代,而为了抗衡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的高性能版本高尔夫GTI,英朗GT还可能推出更高性能的GS版本,新车搭载2.0升DI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220马力,扭矩为258牛·米。它的推出,意味着大众高尔夫和通用别克英朗两大家族谁是高性能车之王的争斗,进一步升级。

中国再成通用汽车全球首发地

让中国消费者兴奋的是,英朗GT的全球首发市场将可能选择在中国,和通用计划在2011年才在美国投产Verano(英朗GT的暂定名)不同,来自上海通用内部的消息显示,下个月,上海通用就可能在中国市场投放英朗GT车型,这也是继别克新君越之后,通用汽车第二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车,中国市场在通用全球平台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英朗GT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09年年底举行的洛杉矶车展,当时,通用汽车透露了这款基于Delta II平台的全新高端中级车的信息,暂定名为Verano,称其“汇集了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制作工艺与新君越的造型元素[综述 图片],还有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般的欧风驾驶体验”。尽管当时只放出了车辆的效果图,但还是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极大兴趣。2010年年初,随着英朗家族的两厢版本——英朗XT在中国市场率先投放,媒体对别克英朗家族的兴趣进一步增加。在性能上,搭载通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别克英朗XT是唯一能与大众高尔夫6抗衡的车型,而在设计上,它却明显比后者更时尚和动感。现在,别克英朗家族再添三厢版本,将使得它在与只有两厢车型的高尔夫6的争斗中,变得更有优势。

售价可能在15万~20万元

据记者了解,英朗GT中国上市的时间初步锁定在6月份,而价格则有望在15万元~20万元之间。在它上市之后,上海通用别克家族的产品谱系将进一步健全,从高端的别克昂科雷,到中高级的新君越与新君威,再到中级高性能车英朗GT与英朗XT,别克品牌将以“全球平台,欧美技术”重新构建并逐步丰满其在国内中档和中高档汽车市场的产品布局,使别克品牌的竞争力延伸到中级车市场的高端阵地。

值得车迷期待的是,尽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助阵的别克英朗家族在性能上已经足够强大,但面对大众高尔夫GTI的咄咄逼人之势,别克英朗也将“强上加强”推出自己的高性能版本——搭载2.0升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GS版本,直面高尔夫6的挑衅。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