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胡茂元:通用增持五菱谈判进展顺利
2010年05月26日 10:3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上汽胡茂元:通用增持五菱谈判进展顺利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称支持通用增持谈判。高剑平 早报资料

上海汽车集团(简称“上汽”)董事长胡茂元昨日在2009年股东大会上透露,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简称“通用”)欲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的股份谈判正在顺利进行。

此前,上汽曾透露,通用欲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手中受让上汽通用五菱10%的股份。胡茂元在昨日股东大会上再次重申,上汽对通用增持的愿望予以支持。

目前,在上汽通用五菱中,上汽持股50.1%,五菱集团持股15%,通用持股为34.9%。据透露,今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目标已锁定为123万辆,比2009年的销量预计增加16%。其中五菱微车的销售目标为115万辆。

胡茂元表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还没有进入一些超低端的乘用车市场,但这部分的市场增速最快。“我们对于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场策略就是切入这部分市场。”胡茂元认为,五菱有丰富的低成本运作经验,能为上汽做出新的销量贡献。

此前,上汽从通用手中受让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通用”)1%股权,从而实现对上海通用的控股。作为回报,上汽携手通用开拓印度市场,并支持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

据悉,通用有计划将五菱的小车带去印度市场。此前,上汽方面曾预计,到2015年,印度的市场容量可达480-500万辆,比今年增长一倍。业界认为,五菱的小车非常适合印度,通用为此将引入轿车产品在广西投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