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车贷趋紧审核严格 汽车金融公司将受益
2010年05月27日 07: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中下旬以后,各地竞相爆出车贷收紧和车贷利率上浮的消息。

杨婧告诉记者,上海确实收紧了汽车消费贷款,车贷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对于资质不是特别好的消费者,贷款利率甚至将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资质好的消费者,在招商银行的贷款利率可能上浮3%左右。光大银行的汽车消费更苛刻,需要房产抵押才能够获得汽车贷款,部分银行则需要详细的资产证明。

中国证券报记者分别致电各大银行北京分行了解汽车消费贷款情况,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工行方面并没有明确表示车贷利率上浮,但目前的汽车贷款是需要先抵押后贷款,新车贷款额度最高80%,二手车贷款额度最高50%,贷款申请需要一定的资质,在审核方面更趋严格。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反馈的消息,要根据客户的资质来最后确定贷款的利率,部分资质不好的客户,上调贷款利率幅度将更大。贷款的最小额度为5万元,至少3成首付和7成贷款,一般期限为3年,可以通过先购置后抵押的方式来获得汽车消费贷款,当然还可以通过房地产抵押来获取个人消费贷款。

相比之下,农业银行的贷款审核资格更为严格。农行方面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们在车贷方面审核比较严格,一般是政府机关人员可能才会通过审核,有资格获得汽车消费贷款。”

记者从农行北京分行了解到,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在农行北京分行开展的并不多,据透露只有一个业务办理点,同时建行在北京的办理点也不多,分布在北京的三个支行办理。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与房贷业务相比,汽车贷款业务一般都得不到银行的重视,特别是大型银行更没有积极开展这些业务,从大型银行的办理点稀少就不难看出。同时,银行方面在贷款额度上也倾向于中高档车型,低档车想要获得贷款基本上很难。相反中小型银行则表现得更积极一些,据悉中信银行将与BBVA(西班牙对外银行)下属子公司CORFISA合资设立中信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处于审批当中。

从各地的公开信息来看,目前多数银行都将车贷利率有所上调,同时延长了贷款审批时间,甚至对车贷推行了更严格的限制措施,这些都昭示着商业银行的汽车信贷消费将日益从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