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 腾讯跻身“全球科技百强”三甲
2010年05月28日 08:1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业周刊》近日公布“2010年全球IT企业100强”评选结果,深圳企业比亚迪超越苹果、亚马逊等IT业巨头夺得霸主地位;腾讯也从2009年该榜单的第七名跻身至第三,与位居亚军的苹果一起进入了前三甲,去年位居榜首的亚马逊后退至第四名。

据了解,这份排行榜由《商业周刊》对6500家科技企业调查后发布,进入排行榜的企业必须满足市值不低于10亿美元、年营收额不低于5亿美元、2008年到2009年的营收下滑幅度不能超过5%的基本条件。《商业周刊》对符合前述条件的210家企业进行营收和运营利润、股东收益和员工增幅等进行综合比较得出排名。

比亚迪在2003年进入汽车业,至今已成立了中央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电子科学研究院、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多个专项研究部门,同时还将其在IT电池领域的经验应用到汽车制造上,创造性地发展了电动车技术。

2009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394.69亿元,同比增长47.34%;而腾讯的201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总收入42.261亿元,同比增长68.7%。除腾讯外,本土互联网企业百度位列第27位,盛大位列第80位。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严翠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