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2成就世界首款太阳能充电电动车
2010年05月28日 11:49越野E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自达2成就世界首款太阳能充电电动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用车频率较高的上班族或是假日带家人出外远足,在这个油价高涨的世代,一定都梦想能拥有一台只吃空气就会跑的车型。以空气当作燃料或许会出现在不知道多久后的未来,但现今的技术,通过太阳能的科技运用,或许能让梦想早一步以另外的形式实现。

Think Global、EnerDel与日本的Itochu公司以此为着眼点,在日本筑波将太阳能设备装载于mazda 2上,透过对太阳辐射能的吸收,转换成电能供电动马达使用。

马自达2成就世界首款太阳能充电电动车

在MAZDA、Think Global、EnerDel三方合作下,分别供应车体、动力系统与太阳能储存设备,并由Itochu挹注资金,打造全球第一辆完全靠太阳能充电的电动车型。

由EnerDel设计的电池,只要15分钟就能蓄达85%的电量,在技术上突破过去,也让电动车量产的付诸实现又再一次向前迈进。说来也挺讽刺,以太阳辐射为能量的取材,大概是发现臭氧层破裂的问题后,头一次听到其对社会还有正面效应,也算是以取之不尽的太阳取代对石油依赖的另类环保。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