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双平台广汽集团打造商用车新格局
2010年05月28日 15:5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0日,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新力量、新格局”SFQ6123客车下线仪式暨大客户签约活动。

SFQ6123系列客车采用最先进的日野技术设计制造,专为客运、旅游企业所打造,具有优良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乘驾舒适性。该系列客车整体外形设计根据大量的调研,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将日式风格揉进欧洲元素[综述 图片],使整车外形时尚豪华,实现全新设计的灯具及内饰完美结合。

据了解,发动机生产技术、驱动技术、底盘制造技术、整车阴极电泳技术等一系列日野先进生产技术将被移植于广汽日野(沈阳)中,这也令广汽日野(沈阳)在中国商用车企业特别是客车企业中,成为真正掌握具有国际先进客车生产核心技术的客车企业。毋庸置疑的是,生产模式的精耕细作让广汽日野客车在高端产品线上更具竞争力。

广汽日野(沈阳)基地目前以生产11~12米旅游和客运客车为主,日后将把客车产品线拓宽到7米。现已下线的两款客车均采用日野成熟底盘、先进的发动机和严谨的制作工艺,保证产品在耐用、可靠等方面比国内同类型客车更具优势。记者从广汽日野(沈阳)了解到,为了确保广汽日野客车完全具有日野品质,广汽日野(沈阳)从产品到采购都严格按照日野标准认证。去年9月份下线的6115型客车曾专程去日本进行测试,并通过日野考评标准。而5月份下线的6123客车则由日野本部派出专家在国内的海南试验场追加3万公里的试验,其中坏路实验达1.5万公里,远远超过国家规定的6000公里标准。

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伍雄向记者表示,作为广汽与日野合资的广汽日野项目,除了广汽日野(沈阳)外,还有广汽日野(从化)卡车生产基地,广汽日野(上海)发动机公司,三方将实现大融合,实现广汽对于商用车板块实现业内新格局的定位。

郭伍雄说,在国内商用车行业,广汽日野项目将在竞争优势方面形成差异化。一方面要整合日野在中国先进的基地和零部件生产体系,在全国做好服务,另一方面在三个基地同时推进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所有产品均采用日野技术,保证了服务的专业性、高效率。“相比其他一些企业,广汽日野项目更具有整合国内优秀配套产品的能力。广汽日野客车强调耐用、可靠、精良,对于国内的配套企业我们会严格把关,在设计、使用上综合考评。这将保证广汽日野客车在噪音、动力流畅性上有足够的技术支撑。”郭伍雄说道。

此外,广汽也将在国内首家采用3S店和2S店相结合的方式,将卡客车及零配件三方面的销售和维修服务紧密连在一起,这也将令广汽日野卡客车服务更加专业。据悉,目前广州的3S店已经彰显出在服务能力、零配件储存能力方面的优势。

下线仪式上,广汽日野(沈阳)还举行了客户交车仪式,广汽日野(沈阳)销售部部长黎强将象征着6123新车的钥匙交到广汽交通公司总经理赵勉手中。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