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新能源汽车别被国外品牌“抄底”
2010年05月28日 19:3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实施细则也将于近日出台,相关补贴或涉及车企与普通消费者,整个车市期待颇高。但是,自主品牌得当心,别一不小心被国外品牌来个大“抄底”。“当我们有比较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了基础和推广,各国新能源汽车会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我们现在谈这些,自主品牌和国际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竞争,我们与他们竞争,结论是‘输’。”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不无担心。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实施细则也将于近日出台,相关补贴或涉及车企与普通消费者,整个车市期待颇高。但是,自主品牌得当心,别一不小心被国外品牌来个大“抄底”。

“当我们有比较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了基础和推广,各国新能源汽车会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我们现在谈这些,自主品牌和国际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竞争,我们与他们竞争,结论是‘输’。”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不无担心。

新能源汽车不低碳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前不久对外直言,“目前所有的新能源汽车,没有一辆是低碳的。”

而据了解,国内目前上市的部分新能源汽车所涉及技术并不复杂,国外多个车企也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这些技术也均掌握,但迟迟没有在各国登陆,坊间猜测不一,或推测因为各国能源战略要求较高,或因害怕影响传统汽车的销售。

但是当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近十年的研发并推广上市时,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国车业也在期待着与国际汽车大品牌,老大哥们赌一口气,争一份面子,希望能够在新能源汽车这个同一起跑线上争得一席之地。

新能源汽车或被国外品牌抄底

在我国汽车发展初期,政策调整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较大影响。新能源汽车的现在,或许正面临着与当年一样的政策扶持环境,不少车企大佬也担心新能源汽车重蹈几十年前的“覆辙”。

但国资委的一位官员近日表示,现在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将不会制约其发展,现在的政策力度主要是挑拨汽车市场的敏感神经,让新能源汽车的够“生龙活虎”。

尽管如此,徐和谊还是有所担心,“当我们有比较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了基础和推广,各国新能源汽车会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我们现在谈这些,自主品牌和国际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竞争,我们与他们竞争,结论是‘输’。”

车业亟需树立自主品牌地位

全球最知名的15个汽车品牌,中国没有一个。中国汽车走到今天,也是时候重塑品牌建设了,也是时候重塑企业文化建设了。

会上,来自上汽、广汽、北汽的有关高层均提出同一个观点,就是品牌建设。上汽高层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上汽发展的下一个阶段,目前还是传统产品占主流,“如果我们传统产品能够把指标降低40%,我们也‘低碳’了。”

部分与会汽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对于自主品牌,我们的消费者购买的热情度不亚于国外知名品牌,只是消费者的细分市场不同。我们希望我们自主品牌汽车在质量、技术方面越来越‘低碳’、环保,能够给大家带来好的汽车。”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将出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致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