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纯电动轿车今年计划达到1万辆生产规模
2010年06月01日 10: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哈尔滨6月1日专电(记者孙英威)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信委了解到,哈尔滨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赛豹纯电动轿车项目现已完成生产线改造设计,计划今年投产并达到年产1万辆生产规模,同时实现小批量出口美国。

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汽车企业之一,隶属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007年,哈飞汽车、美国迈尔斯汽车集团、天津清源公司三方签订协议,共同开发满足高速公路用车和美国安全法规要求的高速纯电动轿车。

据了解,以哈飞赛豹轿车为原型开发的纯电动轿车,采用世界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到每小时130公里。2008年6月,赛豹锂离子纯电动轿车成功完成了符合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碰撞标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标准的正面40%偏置碰撞测试。

2009年,赛豹纯电动轿车项目完成新车型研发试验、定型工作以及生产线的改造设计。项目计划今年投产并达到年产1万辆生产规模,同时小批量出口美国,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