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突破100万辆 通用今年誓破200万辆
2010年06月02日 07:28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的吕巍巍先生在购买一辆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时,荣幸地成为本年度通用汽车在华的第100万位车主。

5月28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今年在华的销量正式突破100万辆,2010年销量破200万辆的目标已完成一半。作为在中国市场发展最为“健康强壮”的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已经连续多年在华销量突破百万辆,不过和去年8月中旬破百万辆的速度相比,今年通用汽车提前了三个月就实现了100万辆的销售,并将在今年首度冲刺年销售200万辆的新纪录。

第100万辆车的车主吕先生被通用汽车邀请至庆祝会会场,现场接受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和上海安吉星(On-Star)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德亲手赠予的3年免费的安吉星车辆安全信息服务。

通用今年在北美表现优异,提前还清了政府贷款,第一季度还是实现了盈利。而在中国这个“战场”上,通用今年的表现只能用英勇来形容。甘文维在庆祝会现场表示,今年5月销量便突破100万辆为通用汽车乃至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树立了一个里程碑。早在2007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就已破百万辆,成为中国市场上首家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跨国汽车企业。但这一次,通用破百万辆的时间只用了5个月。

迄今为止,通用汽车已经在华成立了10家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上进行整车和动力总成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汽车工程和汽车设计、汽车信息服务、汽车金融和投资。2009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8月12日售出在华第100万辆车,去年总销量达到180万辆。今年的目标则是200万辆。

甘文维表示,为了感谢中国消费者的大力支持,通用汽车会不断在乘用车至商用车领域,推出更多从汽车设计、科技到燃油经济性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新车型和升级车型,巩固通用汽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领先者的地位和形象。实际上,从通用成功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的身上,就可以验证这一点,全球同步,甚至是中国首发的车型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越、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为通用2010年的巨大销量立下了汗马[综述 图片 论坛]功劳。

今年前四个月,通用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都表现抢眼。在竞争激烈的乘用车市场,上海通用依靠频频推出的新产品,为自己打下了越来越多的江山。上海通用1-4月都保持着强劲增长,4月份实现销量89562辆,同比增长达62%。上海通用汽车今年1~4月累计销量已达324913辆,同比增长88.4%,大大高出行业平均增长水平。为通用汽车的100万辆贡献了三分之一。其中新君越与新君威组成的“双君组合”,以62680辆成功超越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夺下了中高级车市的销量冠军。新君越单款车在3月份销量就正式晋升“万辆俱乐部”,接下来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过万。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通用在B级车的旗舰产品新君越,据统计,新君越在3.0L市场表现抢眼。新君越3.0L销量在第一季度达到6576辆,远远超过同级车竞争对手。

上海通用2010年的表现相对“凶猛”,即使是在日系厂商强手如云的华南地区,上海通用三大品牌的销量今年也有显著增长。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嘉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