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中国战略提速 在沈阳建第二工厂
2010年06月03日 00: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沈阳6月2日电 (马晓萌)总投资5.6亿欧元(合人民币50亿元)的华晨宝马汽车新工厂奠基仪式,2日在沈阳举行。此举标志德国宝马集团继2003年与华晨集团在沈阳合资建厂后再次增资中国,在沈阳建第二座工厂。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出席了奠基仪式。

华晨宝马新工厂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预计2012年开始投产,第一阶段完全建成后产能可达10万辆,在以后阶段,新工厂将继续建设,并根据未来市场发展,朝总产能30万辆的目标迈进。

据悉,在此项目中,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各出资50%。新工厂将根据世界级工厂的整体规划,新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四大工艺,并建设发动机厂及大型物流中心、大型车辆检测中心等附属设施。

据了解,2003年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合资、合作后,首先建厂于沈阳市大东区,华晨金杯汽车与华晨宝马汽车共在一个厂区,部分部件共线。去年11月,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在北京签署备忘录,宣布开启华晨宝马二期扩建项目,此后几经选址,华晨宝马第二工厂落户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此次新工厂奠基标志宝马集团在中国发展开始了新篇章。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