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人陋习影响形象 市民呼唤文明出行
2010年06月03日 01:58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抢道骂人按喇叭

司机开车蛮横真气人

据黄女士介绍,5月26日上午10点多钟,她骑电动车沿滨河路自西向东走至仲景大桥北头,遇到红灯,便停在慢车道等候。这时,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开着一辆没挂牌的黑色小轿车,在其身后不停地按喇叭。黄女士认为自己并未站错道,对此不予理会。没想到,男青年竟破口大骂,责怪黄女士不给其让道。等到绿灯亮了,黄女士骑车前行,男青年竟将车开到黄女士前面拦住她,对其不停谩骂,还质问其为什么不给他让道,并要开车撞她。幸亏几名过路的市民上前阻拦。事后,黄女士越想越气,这名小轿车司机的做法实在不文明。

随意变道水溅行人

交警细数不文明行为

针对黄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总结了一些城市行车中出现的诸多不文明行为。诸如行车中违反交通法规,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等。还有一些不注意细节造成的行车不文明行为,如随意开大灯、故意按喇叭、斑马线不礼让、开车吐痰、扔垃圾、水溅行人等。种种不文明行为提醒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修养同样也需要提高。

遵守法规谦和礼让

市民呼唤文明出行

市民黄女士在讲述完自己的遭遇后曾发自内心地希望,城市面貌是日新月异,市民素质也应该越来越高。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为城市文明作贡献。

对此,市交警部门认为,部分司机的不文明行为,大大降低了道路行车的安全指数,也正是这些不文明驾驶行为,引发交通事故,让交通变得拥堵。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都应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让出行更加和谐顺畅。

(来源:南阳日报)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