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任勇:打造中国乘用车行业领先企业
2010年06月03日 07:40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东风日产历经七年,凭借自己独特的增长方式迅速跻身第一阵营,在技术研发、产品结构、品质保证、营销能力、企业公民等多个维度全面发力,构筑了深厚根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仅有百万梦想’,还要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领先企业”。

屡创增长纪录

数据显示,公司成立7年来,东风日产产能从建立之初的6.5万辆扩张为2009年的46万辆,销量由最初的6万多辆上升到今年的50万台;而68%的年度平均复合增长率、3倍于行业的增速实现了傲视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尤其是2008年面对金融危机的考验,在汽车行业增长7%的低迷形势下,东风日产依然逆势上扬,增长29%,成为2008年中国前十大乘用车厂商中唯一没有调整目标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的厂商,再次创造了行业增长纪录。

2010年,东风日产销量再创新高,1至4月累计销量达到21.94万辆,位居行业第4位。

未来目标百万辆

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公开提出了“百万梦想”;5月,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奠基,新工厂的建设让东风日产的“百万梦想”有了现实的依托,更是让东风日产跻身中国车企三强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2010年东风日产将通过改造现有产能、再造新工厂提升产能,完善产品布局,经营网络精耕细作、水平事业拓展等,为东风日产的持续高速发展积淀更加厚实根基。

任勇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东风日产积极补足自身的短板,以朝着更高远的目标前行。在销量20万辆的时候,东风日产考虑实现50万辆的目标需要补足哪些短板;现在,拥有了‘百万梦想’,我们也在寻找自身的短板,在突破中不断取得进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领先企业!”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