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调查:微型车也加价 新奥拓最高加3000
2010年06月03日 09:26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热销车型加价或变相加价,早已是中国汽车市场上最明目张胆的潜规则之一。这一在几年前出现的现象不仅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扰乱了供求关系,成为人人诟病的顽疾,更透射出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对消费者权益的轻视。中新网汽车频道推出本调查系列,旨在对汽车市场上的加价行为进行调查并予以分析,希望这一系列文章在反映市场现状的同时,能为消费者提供一定的购车参考。同时,中新网汽车频道提醒各位消费者,汽车加价并非合理合法行为,可根据实际需求和个人承受能力理性选择。

中新网6月3日电 (记者 王槊)加价提车并非中高档车的专利,加价与否更多取决于汽车的热门程度。去年9月上市的长安铃木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从其上市之日起就未能摆脱加价魔咒,成为低价车加价的“第一车”。

记者对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的几家长安铃木4S点进行了调查,发现目前大多数4S店都表示新奥拓有现车,提现车需加价1000~3000元不等。如若不希望加价,则需要排队等候15天到3个月。

北京

北京调查的三家4S中,一家位于大兴区的4S表示店里没有现车,预定需等候1~2个月,不需要加价。该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长安铃木为新奥拓制定的生产计划有限,所以到店的车比较少,限制了销量。位于朝阳区的一家4S表示自己的店里有现车,但可选的颜色范围不多,提现车需加价1500元,或在店里做2500元的装饰。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加价的额度可以面议,如果不加价需等候一个月左右。他告诉记者,新奥拓上市以来市场需求量一直比较大,很多购车者为了能早点提车,不在乎多花一两千元,因此每当有新车到店都要先满足加价的车主,不肯加价者的订单只能一直往后排。另一家位于朝阳区的4S同样有现车,提现车需加价2000元做装饰。该4S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如果不肯加价,等候时间无法进行具体预测,大约在1个多月。这位销售人员称,4S加价是不得已的行为,因为他们从厂商订车也需要加价才能订到,最后只能把这笔钱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上海

在调查的三家上海4S店中,一家位于宝山区的4S表示该店没有现车,若加价1500元可在一个月内提到车,不加价需要等候3个月。位于奉贤区的4S同样表示该店没有现车,如加价1500元便可到外省或其它地区的4S店调车,加价的1500元为他们支付给其他4S的“手续费”。位于闵行区的4S则表示该店内有现车,提车需加价1000元以上,具体价格可以到店里面议。如果不加价,需等候60个工作日。在记者问该销售人员是否知道加价并非合法行为,许多媒体已经对这一行为进行了曝光时,该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没有接到不允许加价的通知,他也不认为此种行为违法。

广东

广东省调查的三家4S店包括广州两家和深圳一家。位于广州海珠区的4S店表示,如果在该店上牌上保险,则可加2000元提现车,且加价额度可以在店里进行商议。不加价的情况下则需等待2个月。位于广州白云区的4S店同样需加2000元提现车,若不加价需等候15天到一个月,相对其他店来说等候时间算比较短的。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4S店在调查的几家店里加价额度最高,需加3000元提现车。该店的销售人员称,现在市面上新奥拓的现车不多,因此加价现象比较普遍。他说,该车去年年底时最高加到5000元,现在的加价额度已经有了大幅回落。(中新网汽车频道)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