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3售价12万起比亚迪能否说到做到
2010年06月04日 11:54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亚迪今年的主打车型之一——超A轿跑L3在北京车展亮相后,择日将在全国上市,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2万元起。与此前低调的形象不同,此次比亚迪高调出击,一改往日低价入市的传统,剑锋直指十万以上中级车市场。

众所周知,目前12万元到15万元是一个车型多、销量大的黄金价格区间,而且这一细分市场一直被合资车型牢牢占据,自主品牌车型大多集中在10万元以下。此次12万元的预售价预示着比亚迪L3[综述 图片 论坛]将首次杀入合资品牌腹地,与合资品牌短兵相接。

因此有评论认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比亚迪不会轻易放弃其擅长的性价比制胜策略去挑战高端,L3正式售价不会这么高,这只是比亚迪的又一种营销策略而已。到底是“宣传”还是“宣战”?比亚迪能否说到做到?我们不妨做一分析。

首先在产品层面,L3的品质、配置等方面决定了售价必须在12万以上。

作为一款轿跑车,L3外观亮眼,既兼顾了轿车的稳重,又在细节处着力刻画出动感、进取的运动激情和时尚元素[综述 图片]:X形前脸、双横条式进气格栅,以及熏黑式的前大灯,较强劲的运动元素更加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在动力方面,1.8L CVT自动挡的配置使得L3动力充沛,其扭矩达到160/(3700~4200)Nm/rpm、功率90KW,不负轿跑之名。在配置方面,L3配备多款高科技产品,Keyless无钥匙智能系统、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DVD皮座椅等一应俱全。在安全方面,L3采用整体钢板冲压侧围,高刚性车身,不仅提高整车精度,而且极大的提高了比亚迪L3整车强度。而四轮碟刹、四门防撞钢梁、ABS+EBD等安全配置,更是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组成全包围式安全气囊,对人体的重要部位提供360°全方位保护。另外,倒车雷达、高位刹车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车门未关提醒等实用配置也是应有尽有。这些基因都注定了L3的“不菲”身价。

其次从比亚迪目前的产品序列来看,F0、F3、G3、F6几款主打产品几乎覆盖了3万元—12万元的价格区间,因此L3应该是定位高于F6的一款较高端的产品,定价理应更高。可见比亚迪全系产品规划也在客观上决定了它的售价必须高于12万。

另外从品牌战略来看,L3不仅是一款定位为高于F6的精英高端座驾、更是一款极具个性的超A轿跑,外形动感十足、配置超越普通中级车,还被委以比亚迪“品牌年”战略转型的重任,是一款全面冲高、出击合资品牌的先锋车型。从目前公布的图片、配置、参数等资料分析,L3在同一价格区间上还是拥有独特的产品优势和竞争力的,因此12万的售价非但不高,反而很有价格诱惑力。

综上可以看出,比亚迪L3预售价 12万元,并不是宣传噱头,而是比亚迪向市场发出的一声底气十足的呐喊。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民族汽车品牌经过市场的磨练已经在产品、营销等方面有了突出的进步,相信我们的民族品牌能够凭借自身独特优势撼动合资阵营,开创新的市场格局。 (亚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