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电动车圈地运动
2010年06月09日 09: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1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出台了新能源补贴通知,确认在上海、深圳、长春、杭州、合肥等5城市启动新能源补贴试点工作,插电式混合动力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曾被宣传为“汽车产业明天”的电动车就此离百姓更近了吗?

“请允许我用‘泡沫“这个词来形容当前电动车发展的现状。在我从事汽车行业的十多年当中,我试驾过的电动车没有一款能提供比内燃机汽车更加物有所值的功能,如果仅仅是比内燃机车省几个汽油费,电动车发展还看不到明天!”——业内专业人士说。

作为未来通往零排放之路最佳解决方案,电动车已被全球汽车业所普遍接受,但除了传统车企,无数非汽车类企业也迅速加入到淘金热运动中时,电动车项目俨然已成了一个汽车业的金矿。即使企业渴盼的国家补贴出台,电动车在中国依然是“圈钱、圈地”作用大于实际意义,电动车要想借政策的春风开入寻常百姓家,还有长路要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