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将实现国产 工厂有望落户南昌
2010年06月09日 10:2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5月底,捷豹路虎股东——塔塔集团行政总裁在伦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塔塔计划在中国生产捷豹路虎,并计划利用一到两年的时间来选择中方合作伙伴及建厂地点。近日获悉,捷豹路虎首次海外生产的地址将是中国南昌,当地政府为争取捷豹路虎国产项目的落户开出了优厚的条件。

捷豹路虎将实现国产 工厂有望落户南昌

捷豹XJ[综述 图片 论坛]

按照规划,塔塔会先在中国境内寻找一个合作伙伴,路虎、捷豹车型的汽车零部件将在英国制造,然后在中国进行组装。塔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这两大豪华品牌的“原汁原味”。与目前豪华品牌在国内的合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捷豹路虎将实现国产 工厂有望落户南昌

捷豹XF[综述 图片 论坛]

塔塔汽车公司网站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份的12个月内,售出的208197辆捷豹路虎中,有8%的销量来自中国市

捷豹路虎将实现国产 工厂有望落户南昌

现款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

在今年第一季度,路虎在华的销量接近5300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92%。去年,中国销量大概占路虎全球销量的10%,中国已成为路虎仅次于英国和美国的第三大市 S氪送保荼诨滴褚惨言揪尤蚴谐〉谒奈唬2009年捷豹在中国的销量增长率达34%,今年第一季度总销量同比增长70%,创下季度销量的最好成绩。

路虎发现[综述 图片 论坛]3

编辑点评:整车零部件组装并不能降低捷豹路虎进口的关税,国内组装成本下降也不会太大,但这仅仅是第一步,此后捷豹路虎很可能将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灵活性更强。而最终在国内采购零部件并实现合资国产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延伸阅读:千呼万唤始出来 路虎LRX或6月正式发布

前段时间,关于路虎LRX的路试谍照不断被曝光,相信许多喜欢该款车的朋友们已经按耐不住等待的情绪了。近日我们获悉,全新路虎LRX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路试阶段,新车很有可能将于下个月正式发布,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上市。

路虎LRX概念车

捷豹路虎将实现国产 工厂有望落户南昌

路虎LRX路试谍照

从之前路试的谍照对比来看,新车的前脸和之前亮相的LRX概念车十分相近,虽然它的大灯已经完全的不同于路虎的任何一款车型,从一双炯炯有神的虎眼变成了一双丹凤眼。但是从前脸上看,还是依旧能看出它是一辆路虎,这就是设计师功力所在,让你看不出哪里相似,但是神似。

路虎LRX概念车

捷豹路虎将实现国产 工厂有望落户南昌

路虎LRX路试谍照

我们从概念车的外观就可以想象,全新路虎LRX的卖点主要放在时尚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性能和节能环保的混动系统方面。

路虎LRX内饰

动力方面,预计全新路虎LRX会搭载2.0L排量的柴油发动机和混动组合的系统,同时还将包括中等排量的汽油发动机。

路虎LRX概念车

之前媒体都在预测,全新路虎LRX有望在今年9月的巴黎车展期间发布,看来路虎的计划有所提前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