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惊现“召回周”:7天8款车型被召回
2010年06月13日 08:07汽车时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六月,从6月2日到6月8日包括通用、克莱斯勒斯巴鲁三菱本田等大厂纷纷展开召回大势,涉及车型多达8款,召回数量逾160万辆,六月的开头成了不折不扣的召回周。面对如此汹涌的召回事件,国内车主手足无措,应该如何应对?

召回周“毒”了哪些车?

通用

6月8日,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原因是车上加热清洗液组件可能存在过热问题并导致火灾。这是通用两年中第二次因同样的问题召回旗下车辆。通用同时表示,召回后,将把加热清洗液组件设置为“禁用”,并向每位车辆所有人或承租人赔偿100美元。早在2008年,通用就因同样的问题发出过召回,当时通用向控制电路中加了一个保险丝来解决问题。 前不久,通用汽车因加热清洗液组件过热问题,已经造成了5起火灾。

通用召回的150万辆车中,在中国共涉及4199辆,全部为凯迪拉克汽车。具体的车型为1032辆2007-2009年款装备有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的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和3167辆2008-2009年款CTS。

一句话点评:通用中了经济危机“后遗症”。

克莱斯勒

6月5日,克莱斯勒宣布召回大约3.5万辆道奇酷博和吉普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召回原因是涉及车型的油门踏板可能出现卡死的情况,从而造成意外加速。这批被召回的车型,油门踏板的供应商是加拿大CTS公司,之前丰田的大面积召回事件中的问题油门踏板也是由这家公司生产的。

仅仅两天后的6月7日,克莱斯勒又在美国召回近60万辆商用车和吉普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另在海外召回10万辆存在刹车或线路等安全问题的车辆。其中有28万余辆2006至2010年产的吉普牧马人出现了刹车泵漏油,从而导致刹车失灵的问题。所幸这两次克莱斯勒的召回车辆并未涉及中国市场。

一句话点评:一个刹车供应商忽悠了两位巨人。

斯巴鲁

6月6日,斯巴鲁汽车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部分2010年款进口斯巴鲁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和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266辆问题车,其中只涉及3辆傲虎。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7月3日~2009年10月2日。

造成本次召回的缺陷原因是由于制造工艺的变更和生产过程中的误操作,从而导致了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内表面形成裂痕。若在车辆长期运行,软管可能龟裂导致漏油,同时故障警示灯会点亮。极端情况下,车辆无法行驶。车商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以及更换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

三菱

6月2日,三菱宣布在中国召回2008年7月7日至2009年1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戈蓝[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涉及数量共1311台。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部分水箱风扇马达制造存在问题,可能导致马达工作温度偏高,会造成风扇叶片脱落,如果车辆继续行驶,将导致发动机冷却能力不足,水温升高,严重时造成发动机损坏,车辆熄火。东南汽车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风扇总成,并对冷却水箱进行检查。

一句话点评:戈蓝??我怀疑召回的车辆里会不会有库存新车啊?

本田

6月2日,本田公司宣布在中国召回部分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涉及车辆的生产日期在2009年6月22日至2010年5月19日,共32650辆。

召回原因是,车辆在装配过程中,由于助力转向回油管可能未上紧,导致回油管松脱,助力油液泄漏,转向操作力变重,泄漏的助力油液接触到排气管时,发动机舱冒出白烟,存在安全隐患。车商将免费为车辆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车辆,将会对油管进行紧固。

一句话点评:人怕出名车怕“壮”。

雷诺

6月3日,雷诺公司宣布召回部分2008、2009款进口雷诺拉古那[综述 图片 论坛]III轿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24辆问题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06年11月8日~2009年08月24日。

造成本次召回的缺陷原因是部分座椅的安全带预紧器拉线过长,由于交替弯曲和拉伸变形,在折弯处易发生金属疲劳,可能会导致预紧器拉线折断,使安全带约束功能失效,存在安全隐患。车商将免费更换改进型安全带预紧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