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发布2011~2015“绿动未来”战略
2010年06月17日 05:24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6月12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的特别活动日,这一天也是上海通用汽车的生日。以此为契机,上海通用汽车在畅想未来交通生活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正式发布了企业“2011-2015绿动未来”全方位战略发展规划。该战略分为绿色产品战略、绿色体系战略和企业责任战略三大部分。

从2008年年初启动“绿动未来”战略到现在,上海通用汽车按照“绿动未来”战略的阶段性部署在三大方面进展显著,提前实现了多项预设的2012年目标。此次2015"绿动未来"战略是上海通用汽车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滚动发布的新的五年规划和目标。

根据2015绿色产品战略,上海通用汽车将在未来5年推出12款新发动机,全部集中在1.4L-2.5L排量区间。值得一提的是,先进的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六速变速箱将在三大品牌旗下进一步普及,从目前的豪华车、中高级车向中级车和经济型车等细分市场延伸。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上海通用汽车在动力总成上的投入接近11亿美元,引进并本土化规模生产十多款先进的发动机。2008-2010年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出色的产品科技和燃油经济性已经广受消费者认可。在此基础上,上海通用汽车再次设定挑战性目标,即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而整体性能(升功率)提升14%。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升级国5排放的能力。

在注重传统内燃机改进实效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2015战略规划还加大新能源产品的实施力度:2010年将推出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BEV电动车样车;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中混轿车将于2011年实现批量国产上市,燃油经济性较普通汽油版车型提升20%。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 电动轿车也将于2011年底引进中国市场。此外,更多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上市也都列入了战略规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