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确认8月30日香港联交所上市
2010年06月22日 07:5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以介绍方式将22.13亿股广汽H股上市,预期将于8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同时,广汽集团还公布了私有化的骏威汽车的相关安排,最后一个交易日为8月16日,并将在8月25日正式撤销其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公司同时表示,如果上市委员会未能于8月25日或之前批准公司上市,则公司介绍方式上市将失效。而该安排一经批准,骏威汽车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销,而广汽集团H股将随即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由此骏威汽车的股东将成为广汽集团的股东,骏威汽车亦将成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后,广汽集团股本将变成61.48亿元,广汽工业拥有58.83%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广汽集团两大乘用车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在2009年产销量突出,其中广汽本田2009年产销突破36万辆,而广汽丰田则完成了超过20万辆。此外,广汽集团还具有部分商用车生产销售及汽车售后服务业务。同时,2010年,广汽的自主品牌轿车将投产,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起步产能为20万辆,第一期投资为68亿元,首款车将是中高级车,第一期投入68亿。

据广汽内部资料披露,2009年,广汽集团营业收入502.54亿元,利润32.56亿元。而广汽集团 2011年总产能将超过100万辆,目前约为8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