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推多款新能源车 上海通用发布新绿战略
2010年06月22日 07:50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从其主力家轿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市场诞生之时,“油老虎”也成为伴随其发展的尴尬。

2008年,当上海通用首次发布“绿动未来”发展战略时,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关注。但是,正是凭借这一战略的实施,上海通用已经摘掉了“油老虎”的帽子。

日前,上海通用发布了2011年至2015年全新的“绿动未来”战略,相比此前的规划,此次在产品和发展速度上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两年来油耗降低8%至13%

“自从2005年我正式上任以来,上海通用已经销售了285万辆车,对于这个成绩,虽然很高兴,但是也很困扰。汽车在推动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破坏,对于环保我们应该负一些责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

自从2008年初首次启动“绿动未来”战略以来,上海通用汽车按照“绿动未来”战略的阶段性部署在3大方面进展显著,并提前实现了多项预计在2012年完成的目标。其中,上海通用车型油耗上降低了8%至13%,性能上提升了10%,由此节约汽油1354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845吨。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感触最深的就是油耗降低了。一位老赛欧的车主对记者表示:“以前,开1.6升的赛欧百公里油耗都会在10升左右,但是现在换了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百公里油耗不到10升。”

丁磊表示:“过去两年以来,在投资11亿美元的基础上,上海通用目前的节能汽车占到总数的50%。其中,根据国家最新政策的要求,我们1.6升及以下产品中有50%达到了‘节能产品’的要求,明年这一数字将会达到75%。”

未来5年推12款新发动机

根据最新的产品战略,上海通用将在未来5年推出12款新发动机,且全部集中在1.4升至2.5升排量区间,其中,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6速变速箱将在3大品牌旗下进一步普及。

上海通用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表示:“在此前成果的基础上,根据全新的发展规划,到2015年,上海通用将把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而整体性能(升功率)将提升14%。到2012年,上海通用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国Ⅴ排放标准。”

在不断改善传统动力的同时,在新能源车型上,上海通用也做出了具体规划。今年底前,上海通用将推出雪佛兰新赛欧电动车样车,并计划在二、三年内实现量产;2011年,推出量产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轿车,油耗将比现有车型降低20%;2011年底,还将引入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 电动轿车;2015年,上海通用将引入插电式强混合动力车型。

丁磊表示:“目前,中国的绿色环保产品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要低于西方国家,因此,在2011年至2015年的战略中,在观念上我们要进一步提升。”

为此,据他介绍,除了产品规划外,在生产体系和销售体系,上海通用也都进行了“绿色规划”。至2015年,经销商的单车能源消耗将比现在降低22%,并且所有经销商将实现“绿色销售服务店”的建设。据了解,目前,上海通用拥有126家获得认证的绿色经销商,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00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