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告别“油老虎”绰号 染绿出击
2010年06月22日 07:48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两年前我们的产品还被称为‘油老虎’的话,现在我可以骄傲地宣布上海通用已经摘掉了这个绰号。”日前,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发布了企业2011-2015“绿动未来”全方位战略发展规划。

上海通用该战略分为绿色产品战略、绿色体系战略和企业责任战略三大部分。根据规划,未来5年该公司将陆续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及3款新能源车型。至2012年,上海通用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国Ⅴ排放能力。

提前实现预设目标

事实上,从2008年到现在,上海通用汽车按照“绿动未来”战略的阶段性部署在三大方面进展显著,提前实现了多项预设的2012年目标。此次2015“绿动未来”战略是上海通用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发布的新5年规划和目标。

丁磊告诉记者,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上海通用在动力总成上的投入近11亿美元,引进并本土化规模生产十多款先进的发动机。期间推出的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比老一代产品油耗和碳排放降低了8%-13%,彻底摆脱了“油老虎”的尴尬。在此基础上,上海通用再次设定挑战性目标,即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

对此,上海通用汽车计划未来5年将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全部集中在1.4L-2.5L区间。

主导车型“染绿”

在注重传统内燃机改进实效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2015战略规划还加大了新能源产品的实施力度,其中以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将是“后内燃机时代”的市场亮点。

按照2015绿色产品战略规划,除2010年年底推出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BEV纯电动轿车样车外;2011年将批量上市两款重量级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是国产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中混轿车,另一款车是进口的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轿车。此外,更多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上市也都列入了战略规划。

丁磊透露,至2014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主导车型上应用基于S6变速箱的前驱插电式或强混合动力技术。

打造绿色体系

丁磊介绍,在“打造绿色体系”方面,2010-201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继续抓好节能降耗与清洁生产,制造领域的各项环保指标将在目前行业领先的基础上再取得大的突破。

据悉,2008-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三大生产基地连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落实节能减排项目78项,节电达1600多万度,节省支出近5350万元。

然而,从产品到制造,上海通用对自己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在绿色体系建设中,上海通用还提出了金桥、烟台、沈阳三大基地平均单车能耗降低至0.30吨标准煤、5年累计节约用水123万吨的计划,这相当于注满650个标准游泳池的用水量。

“上海通用在‘承揽绿色责任’上,要更好地发挥大企业表率和推动作用,支持环保科技研发,倡导绿色汽车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并将绿色责任渗透到企业文化中。”丁磊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北京商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