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状况日渐改善 通用汽车将内部提供欧宝融资
2010年06月23日 08: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欧宝/沃豪已决定撤回所有欧洲范围内的政府贷款担保申请。欧宝/沃豪于7个月前宣布的复兴计划中对融资的要求并没有实质性改变,申请政府担保的有效性及原因也未作改变,但考虑到其流程过于复杂且需要花费的时间比预计更长,因此申请结果至今仍未最终确定。

鉴于以上情况,同时也为了加速计划进展,欧宝/沃豪现已决定将从公司内部筹集所需资金。通用汽车母公司日渐改善的财务状况亦为这一决定提供了充足的现实支持。

作为整个欧洲融资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政府之前承诺对欧宝/沃豪3.3亿欧元银行贷款做出担保,西班牙政府也对同样数目的贷款做出了担保。所有欧洲政府贷款担保融资的总额为18亿欧元。德国相关联邦州政府已于上周表示愿意加入新一轮协商。两周前,欧宝/沃豪已同欧洲员工代表就公司未来发展,人工成本削减及新产品投资计划签订了协议。这些协议与政府贷款担保并无联系。

这一消息宣布后,欧宝/沃豪将全力关注发展计划的执行,尤其是今年二月宣布的针对未来产品的110亿欧元投资计划。于去年底在欧洲上市的新一代astra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五门轿车目前订单数已超过16万,半年便完成了全年计划订单数的9成。而全新小型MPV Meriva在短短几周内,已收到了高达3万份订单。公司今年将按计划推出七款新产品,明年还将有五款新产品上市,其中包括具有革新意义的Ampera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