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沃豪放弃向欧洲国家政府申请援助
2010年06月25日 09: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一蹶不振并四处求援的欧宝汽车,近日毅然作出了“自立”的决定。据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及其欧洲子公司欧宝/沃豪已决定撤回所有欧洲范围内的政府贷款担保申请。通用汽车认为,欧宝/沃豪复兴计划对融资的要求并没有改变,但由于向欧洲政府的担保申请至今未能确定,为加速复兴计划进展,因此决定将从公司内部筹集所需资金。

通用自筹资金支持欧宝复兴

6月上旬,德国政府宣布拒绝向欧宝提供援助,因为“通用汽车有足够的资金通过自己的方式重组它最重要的一个子公司”。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总裁及欧宝/沃豪首席执行官罗瑞立对此表示:“德国政府的决定令人失望,这意味着关于政府贷款担保的决定可能又将搁浅几个月。”因此欧宝不会将时间再耗费在没有确定结果的融资计划和新一轮耗时而复杂的协商中。

此前,通用和德国政府曾确定,由后者向欧宝提供贷款援助,而通用将欧宝出售给麦格纳公司进行重组。但由于经营状况好转,通用最终变卦收回欧宝,这可能导致其和德国政府关系的恶化。不过,通用敢于放弃向欧洲国家政府申请援助,显然是因为其日益改善的财务状况已经能够为欧宝提供所需资金。

金融危机阴影正在远离汽车业

欧宝今年二月宣布了针对未来产品的110亿欧元投资计划。作为整个欧洲融资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政府之前已承诺对欧宝/沃豪3.3亿欧元银行贷款作出担保,西班牙政府也对同样数目的贷款作出了担保。所有欧洲政府贷款担保融资的总额为18亿欧元。德国相关联邦州政府已于上周表示愿意加入新一轮协商。两周前,欧宝/沃豪已同欧洲员工代表就公司未来发展、人工成本削减及新产品投资计划签订了协议。罗瑞立表示,“随着新产品的如期推出及复兴计划的逐步推进,欧宝/沃豪将在不久之后恢复盈利。”

放弃申请援助,欧宝/沃豪可能需要再度压缩运营成本。不过,这一决定更显示金融危机阴影已经在远离汽车业。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成功实现盈利并偿还了对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贷款。因此,和之前申请援助才能活下去不同,汽车公司重新将自身的市场复兴行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第一选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