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国产新普锐斯无缘节能车补贴
2010年06月25日 16: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年内即将国产的新一代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没有采用插电式装置,并且汽油发动机的排量也从老款的1.5L加大到了1.8L,因此本月初落地的针对节能和新能源车提供财政补贴的政策,将会与丰田这款环保先锋车型“绝缘”。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公关室室长马春平日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时确认,即将于年内上市的新一代普锐斯,并不会像外界所说的那样获得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

“政策出台后我们对照相关的条件看了一下,(年内即将国产的)新一代普瑞斯不在补贴范围之内。”马春平告诉记者,如果要申请节能车补贴,按照要求是排量1.6升以下(含1.6L),但是即将引进国内的新普锐斯排量为1.8升。

马春平补充道,按照政府日前出台的相关政策要求,汽车企业只有在6月1日以后生产的新产品,才有资格可以申请新能源车最高6万元和节能汽车最高3000元的财政补贴。

这意味着,早在2005年底就投产的第二代普锐斯(排量为1.5L),以及即将引进中国生产的第三代普锐斯,都没有资格申请获得上述财政补贴。

记者了解到,一汽丰田目前只有排量1.6L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一款车型正在申请节能车补贴。而国产新一代普锐斯最早要等到今年8月份以后才能正式在中国国产并上市销售。

按照上述说法,广汽丰田生产的混合动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本田进口的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非国产车型),以及上海通用投产的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都将与节能或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擦肩而过。

业内人士分析,普锐斯和混动凯美瑞与中国鼓励环保车消费的政策“绝缘”,对日系车代表的传统混合动力技术流派是一大打击。(杨小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