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推新款抢中高端市场
2010年06月28日 22:21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2日, 一汽丰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Prado)正式上市,5款排量为4.0L的车型售价53.8万-69.8万元。发布会现场,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底气十足地宣布,新上市的新普拉多在今年下半年的销量目标为1万辆,与此同时,一汽丰田年初的50万辆销售目标不会改变。

一汽丰田的如此自信,不仅来自于全新换代后普拉多的产品力,同时也来自于SUV市场开年以来火爆的市场行情,而在中国重新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则给了丰田更充足上升的空间。事实上,普拉多是少数丰田在全球没有召回的车系之一,这也借其高品质、耐用性及带给车主的信赖感受到了广泛赞誉。

据介绍,新普拉多采用了丰田动力调节悬架系统(KDSS),搭配以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及电子控制式后部空气悬架,在强化越野性的同时,提高了该车的舒适性。而一系列先进智能化越野辅助系统的加入,让驾乘者体验到前所未有的科技魅力。

丰田公司主任工程师小鑓贞嘉的话也许更有说服力,2003年至今,普拉多销量稳步增长,从2007年起,年销量突破1万辆。2009年销量超过1.2万辆,在售价4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SUV市场中,长期占据销量冠军的位置。

中国旺盛的高端SUV需求也让普拉多有了用武之处。近年来,中国SUV市场增长迅猛,中国SUV市场总体销量接近72万辆,同比去年达151%。“因此我们深信,中国SUV市场在未来一段较长的时期内,还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田聪明说。

5月19日,投资额为36亿元的一汽丰田成都新工厂正式投产,改版后的新普拉多也在新工厂正式下线。按照年初丰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宣布的今年丰田在华销售目标是争取达到80万辆以上,一汽丰田已形成了年产45万辆规模的能力,计划销售50万辆,在丰田在华合资工厂中独占鳌头。

按照规划,一汽丰田下半年还将推出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年度改款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这些车型一直是一汽丰田在销售上的主力热销车型。可以预见,一汽丰田今年提升销量的后备力量已经准备充分,剩下的就是在年终等待收获。

商报记者 蓝朝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