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困局有望破解 与三菱谈判重启
2010年06月30日 08:0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集团去年入主长丰汽车之后,广汽长丰的变革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日前,广汽长丰发布公告称,将解散旗下两家控股子公司,即湖南长丰汽车研发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长丰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而随着经营效益的不断好转,三菱汽车的选择意向也逐步向广汽集团倾斜。

业务重叠、资不抵债成为两家子公司被解散的主因。据了解,长丰研发目前运营机制与业务运行存在诸多不顺。为减少管理层级,理顺管理关系,提高公司效率,拟依法解散。而长沙长丰目前主营业务已停止,且已资不抵债。而长丰研发公司人员、业务,将由公司设立“工程研究院”承接。

付守杰在出任广汽长丰总经理后,广汽长丰对产品架构、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并提出“三个转变”的战略思想。继CS7并入猎豹飞腾[综述 图片]旗下,经销网络重新梳理等动作后,广汽长丰今年前五个月实现累计销量达到了20824辆。此番解散两家子公司,被视为广汽长丰完善公司治理迈出的一步。

随着公司治理的逐步推进,广汽长丰经营业绩也发生了较大改观,这不得不让三菱重新考虑与广汽集团之间可能存在的新合作方案。有消息称,三菱正在与几家企业进行新的合资洽谈,其中就包括广汽集团,并已开始洽谈合作。

三菱希望在中国企业的合资比例增至50%,以增强对合资公司的控制权。而其在中国的两家合作伙伴,东南汽车由于关系复杂,增持的难度不小,而与广汽实现新的合作就成为了不错的选择。对广汽集团而言,无论是延续现有框架合作,还是重新组建合资公司,三菱这个既能盘活自身资产,又能扩大规模效应的合作伙伴也同样具有吸引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