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在京建20万产能工厂 产新能源车
2010年07月01日 10:44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重庆商报报道,长安汽车将在北京房山投资建设一个20万辆产能的新工厂,将生产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和新能源汽车。

6月29日,中国长安的母公司中国兵装集团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安汽车北京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也同时举行。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之后,大长安在国内已拥有众多的生产基地:除了重庆、河北、江苏、江西四大原有基地外,还增设了黑龙江、安徽、山西、广东等整车生产基地。但在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制造方面,目前只有重庆渝北空港的第五工厂支撑。

2009年以来,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大幅增长。在6月30日公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第一批推广目录中,长安汽车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奔MINI[综述 图片]部分车款将获得政府的3000元补助,这也将对长安自主品牌车型的销量起到提升作用。

随着长安自主车型的持续热销,长安在北京布局将扩大其在华北的辐射能力。同时在国家新能源战略启动之后,长安此举对北京及周边家用新能源轿车的市场落下了一步重要的棋子。

目前长安规划中的新能源车型包括: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CX30 HEV和志翔Hybrid等车型。

另悉,6月28日,设在英国诺丁汉科技园区的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28日正式挂牌,这是长安汽车全球第八个、海外第三个研发中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