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关闭两子公司
2010年07月05日 01:4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在重组长丰一年之后,已理顺了人事关系的广汽长丰开始对公司构架进行整合。广汽长丰(600991)近日发布公告称,为了理顺公司运营机制,减少管理机构提高效率,将关闭旗下严重亏损的长丰汽车研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发公司)与长沙长丰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长丰)。

据悉,解散后的原研发公司的人员、业务由广汽长丰设立“工程研究院”承接,其相关资产由公司依法收购。公告显示,研发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广汽长丰出资占注册资本的86.75%;经营涉及汽车及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咨询、转让、培训服务,汽车试制、试验。截至今年,研发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208.8万元。

同时关闭的长沙长丰原先经营猎豹牌轻型越野汽车及零配件制造、销售,并提供与上述产品有关的技术咨询服务。广汽长丰表示,该公司截止去年底已累计亏损达1.01亿元,资不抵债。因此公司拟终止执行以长沙星沙生产基地的资产对长沙长丰进行增资扩股的计划,并为了保证利益不受损将对其进行清算,注销其工商登记。

广汽长丰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些举措正是广汽入主后一直要求“做减法”的体现。此外,广汽长丰今年对营销体系和产品结构也正在积极地“做减法”。据了解,已进行的营销变革将全国划分为8个大区,对经销商网络合并后,同时开放销售渠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