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站在本地化生产的起点”
2010年07月05日 04:5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9日,奢华品牌捷豹路虎宣布将在中国正式成立全资国家销售公司,新公司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展开运营。当天,捷豹路虎中国的首个培训中心也正式在上海浦东金桥正式揭幕。培训中心的成立,将对捷豹路虎销售公司的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同样,在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正式成立后,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提速。记者贺江华摄影报道

中国销售公司三季度运营

事实上,关于捷豹路虎将在中国成立销售公司的消息由来已久,此次捷豹路虎正式宣布销售公司已经成立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展开运营,意味着捷豹路虎中国战略正式提速。在当天的采访中,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表示:“在新公司正式运营后,捷豹路虎与中国消费者将贴得更近,并能够在新车销售、零部件供应方面大大缩短提货周期,这一切变化都将让消费者和经销商最终受益。”

在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正式运营后,也意味着,包括广东中汽南方在内的四大路虎进口商的垄断局面将被打破,目前,国内共有惠通陆华、中汽南方、上海世贸和大连尊荣四家代理商拥有路虎进口权。据悉,销售公司成立后,经销商将直接向这个销售公司下订单。

中国成其全球第三大市场

在采访中,捷豹路虎董事会成员、全球客户服务总监Mike Wright表示,捷豹路虎汽车目前在中国的销售形势非常好,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市场,Mike Wright表示:将不断加大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投入,让中国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第一季度,捷豹品牌在华销量增长88%以上,路虎品牌的销量更是增长了151%,良好增长形势也让捷豹路虎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在采访中,Mike Wright透露,路虎汽车将借助路虎览胜这个产品平台,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款小型的SUV产品,“它将是路虎汽车中最小巧最节能也可能是最便宜的产品,它的推出,将让我们的消费群体进一步延伸。”

随着奔驰宝马奥迪加大在中国本地化运作的力度,其他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遇到了比较大的压力,对于未来3~5年捷豹路虎汽车在中国的规划,Mike Wright透露,将在中国设立更多的培训中心、零配件供应中心和销售网络,目前捷豹路虎正在筹备北京的备件配送中心建设,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将在中国南部开设第四家备件配送中心。

国产还有大量评估工作要做

在今年5月底印度塔塔汽车宣布两年内将把捷豹路虎带到中国国产的消息后,业内对于捷豹路虎何时进入中国生产、在哪里生产、以哪种形式生产众说纷纭。在采访中,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表示:“我只能说目前我们没有具体的可报告的消息给大家,我们正处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的起点上,还有大量的评估工作需要做。”

这也意味着,业内盛传的捷豹路虎将在中国生产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捷豹路虎团队的确已经在中国市场展开本地化生产的前期调研工作,不过正如瑞德夫所言的:捷豹路虎要在中国生产,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确定的事情,因为它高端的品牌形象,找一个合适的国内合作伙伴并不容易。

新的销售公司成立并展开运营可以看做是捷豹路虎迈出了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的关键性一步。瑞德夫表示:“销售公司将让我们在中国拥有一个更好的投资平台,更好地规划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相关报道:

代理制寿终正寝 捷豹路虎成立中国销售公司

塔塔“充分放手” 捷豹路虎在华建厂拥有自主权

回收管理权 捷豹路虎迈出本土化第一步

塔塔23亿美元收购捷豹路虎

塔塔不同吉利 捷豹路虎中国本土化为时尚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