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借凯泽西首次进军中高级车市场
2010年07月05日 11:25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车大师”铃木,借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首次进军中高级车市场

7月2日,传言已久的铃木(中国)全新运动型轿车凯泽西在北京激情上市,这也是全球“小型车制造专家”铃木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中高级轿车。此举表明了铃木已不再满足裹足于“小车大师”的荣誉光环,而开始进军更高级别、利润更加丰厚的中高级车市。本次凯泽西共推出了6款2.4L车型,价格区间在18.98万—27.48万。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樽本浩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这款进口车尽早达到年销售一万台,然后再进行国产。

铃木借凯泽西首次进军中高级车市场

凯泽西

6款车型

价格区间跨度9万多元

凯泽西是铃木最新推出的旗舰车型。作为铃木的第一款运动型中级轿车,凯泽西的车身内部构造极其精湛,内部配置更加关注驾驶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可以使人在驾驶时产生特别的愉悦感。铃木此次带来了6款2.4L的车型,分别是2.4L两驱标准版、2.4L两驱豪华版、2.4L两驱豪华导航版、2.4L四驱豪华版、2.4L四驱豪华导航版、2.4L四驱运动导航版,价格从18.98万到27.48万元不等。跨度达到9万多元的价格区间,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年销万台

铃木期望凯泽西带来好运

“KIZASHI”在日语中的意思是“好事将近的征兆”,它折射出铃木应对挑战的积极态度。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樽本浩司在发布会现场承认,之前铃木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大多是小排量的车型,给中国消费者造成了铃木只会造小车的误解。今年之所以将铃木的首款中级车,通过进口车的方式引入中国销售,主要就是为了拉升铃木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树立全新的口碑效应。

除了看重凯泽西带来新的品牌效应,樽本浩司还是希望凯泽西的销售能尽快火起来。当被问及凯泽西的销售目标是多少时,樽本浩司告诉记者,希望这款进口车尽早达到年销售一万台,然后再进行国产。他称,凯泽西是为享受驾驶乐趣的人而设计的,此前,他们对中国的运动轿车市场进行调研,了解到这个市场在不断扩大,铃木认为这款车投入的时机已经到了。

凯泽西只是投石问路

四年磨一剑。从概念车到量产车,从日本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铃木凯泽西用了近四年的时间。从樽本浩司的表态中,可以明显感觉到铃木对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有着十足的信心。

不过,记者认为,凯泽西在短期内应该还是属于小众车型,锁定它的消费者都是偏爱运动和操控的人。从目前运动型中级车市场来看,由于运动和舒适性两者很难兼顾,再加上售价偏高等问题,这块市场的培育在中国还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因此,铃木汽车要想在中国大有作为,关键还是要将凯泽西国产。

记者曾多次就这种想法与铃木(中国)的高层进行过探讨,他们的态度很谨慎,还是想采用当年引进吉姆尼[综述 图片 论坛]和超级维特拉[综述 图片 论坛]时,先进口后国产的策略。从这个层面看,铃木首款中级车凯泽西不仅扮演了一个投石问路的角色,更担当了拉升铃木品牌形象的重任。至于销量,铃木方面则希望借此证明自己的实力。

(马黎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黎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