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首款中级车凯泽西上市
2010年07月07日 08:49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天姣

7月2日,铃木首款中级轿车Kizashi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京上市,首批上市仅推出2.4L一种排量6款车型,售价在18.98万-27.48万元之间,有5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我们希望进口车尽早达到年销售1万辆,然后再进行更多的国内生产。”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樽本浩司表示,凯泽西是一款专门为家庭设计的中级轿车,是为了更享受驾驶乐趣更有进取的人士设计的。

年度销售目标预期1万辆

目前,主打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市场的车型已蔚然成风,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基本保持稳定的增长。通过对中国的运动轿车市场进行调研,铃木汽车认为此时导入凯泽西时机已经成熟,樽本浩司表示:“此次引进凯泽西并不是一种简单交通的工具,更是引入一种享受快乐的生活方式。”

铃木凯泽西的尺寸为4650×1820×1470mm,轴距为2700mm。在国内众多中级车中,铃木凯泽西车身尺寸与东风本田思铂睿最为接近,车身长度比思铂睿短71mm,是典型的小车身大轴距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入门车型采用2.4升排量发动机以提高凯泽西的市场定位。这款2.4升直列4缸全铝发动机,包括活塞连杆机构都采用了轻量化材质,以追求更好的驾驶性能。最大功率131kw/6500rpm,峰值扭矩230Nm/4000rpm,相匹配的变速箱有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两种。

智能四驱系统是产品亮点

试驾体验过程中,精准畅快的驾驶体验彰显了铃木的运动血统,智能四驱系统是亮点。据技术人员介绍,在i-AWD智能四驱系统状态下,前后轮的扭矩输出分别可以在50%-100%和0%-50%之间调节,也就是可以实现前驱和四驱的驱动形式。i-AWD在通常情况下仍以前驱为主,当动力输出较高时则适当地分配给后轮,以提高动力的使用效率,保证加速的稳定性。

普通版铃木凯泽西将有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前驱版车型将提供6前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极变速箱两种选择,而四驱版只提供CVT无级变速器。全新一代全轮驱动系统i-AWD全速前进时能把发动机50%的动力输出传递到后轮上,大大提高了高速过弯的稳定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