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发布企业环保口号
2010年07月07日 08:49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姜山

7月1日,广汽本田在上海世博会广州案例馆举行发布会,对外发布广汽本田企业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此次发布的内容还包括广汽本田的环保宣言以及内容涵盖“绿色产品、绿色工厂建设、绿色产业链以及绿色公益”等领域的未来环保工作方向,标志着广汽本田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科学和更系统地开展企业环保事业,构建面向未来的绿色企业。据悉,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凭借全球首个导入“废水零排放”汽车工厂的环保实践,入选广州馆“水环境治理行动”展示案例,体现了广州“人水和谐”的治水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在公司成立12周年之际,广汽本田发布企业环保口号以及环保规划,既是对广汽本田过去12年环保活动的高度概括,同时也是围绕“感世界而动”的企业口号,面向未来提出的活动纲领。姚一鸣认为,广本应该担负企业公民的责任,让社会意识到广本有存在的必要,践行环保方针,有利于企业今后的长远发展,也对社会有所贡献。基于这种企业理念,广本的单位产品产量能耗逐年降低,2009年降至0.07吨标煤/辆,这个指标在全球汽车制造企业中排名前列。另外,广本投资3000多万元进行污水零排放处理,每年还花费数百万元进行维护,平均分摊到每辆车上的治污成本高达60元/辆。

为了实现“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的环保愿景,以企业宗旨为原点,广汽本田发布了企业环保宣言:“我们作为对社会担负责任的一分子,为了人与地球健康和谐共存,在企业活动的所有领域,发挥前瞻创意和先进技术的力量,率先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所有人,共同不懈努力。”

围绕企业环保宗旨和口号,广汽本田还明确了环保活动方针,将在汽车研发、采购、生产、销售、服务、废弃物处理等全过程积极实现环保;积极致力于环保事业的不断深化和环保理念的广泛传播;以广汽本田及全体员工的环保行动,带动更多、更广泛的力量加入环保事业;对企业生产带给所在地区环境和居民健康的影响,保持高度的敏感,并采取相应行动解决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