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E 260 领跑行政级豪华车低碳未来
2010年07月07日 1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领跑者的优越感是奔驰带给买家至高无上的自信与满足。在全球都在奉行低碳生活方式时,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并不盲从动力性能或者技术实力,但BlueEFFCICIENCY技术仍给奔驰E级带来领跑商务型豪华车高效动力的资本。虽然反对者的言论会排挤小排量发动机走进豪华车领域,但是不可否认,CGI发动机技术已经是燃烧效率最高的动力技术,在倡导低碳的时代抢得了先机。

试驾奔驰E 260 领跑行政级豪华车低碳未来

奔驰E 260 CGI继E 300之后推出的一款低排量车型,丰富了新一代E级产品线。奔驰E级在行政级豪华车领域扮演着领跑者的角色,E 260 CGI更引领了豪华车走向高效节能的趋势。它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比奔驰E 300更低端的选择,迎合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选择,降低选择奔驰E级的购车成本,同时奔驰E 260带来更小的排量更经济的燃油消耗,为消费者节省了用车成本,这更是大大增强了奔驰E在行政级豪华车领域的竞争力。

E 260的字符首次出现在1987年生产的底盘代号为W 124的奔驰轿车上,而当时它装配了一台直列六缸,排量2.6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尾标识为“260E”而并非如今的“E 260”,此时E代表德文“Einspritz”译为“喷射”。直到1994年,代号W 124的轿车正式命名为E级轿车,E也被放到了车型数字代号的前面,不再代表“Einspritz”之意。

在奔驰的产品线中,并不缺少拥有强劲的动力的大排量发动机,但是高效动力趋势已经改变了依靠大排量换取在豪华车中的动力优势以及技术领先优势的传统模式。奔驰E 260装备的一款M271 Evo CGI的1.8升发动机成为了新一代E级倡导低碳环保的代表。

奔驰以往最得意它的Kompressor机械增压发动机技术,但是在低碳潮流驱动的时代, E 260装备了1.8升CGI发动机,使用的最新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与大众的TSI发动机类似。但升功率高达83.3Kw/l明显高于大众TSI发动机,CGI发动机也成为了燃烧效率最高的发动机。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10Nm的最大扭矩更让这款小排量发动机轻松挤进了豪华车的配置序列。而其油耗比起老一代节省了10%。

坐奔驰是一种舒适,其实开奔驰也是安逸的享受。驾驶奔驰E 260的享受并不是涡轮增压器启动那一瞬间带来强劲加速的刺激感,反而在起步阶段,油门响应会有些迟疑,这种感觉和驾驶其他奔驰车一样,会让你感觉E 260有些慵懒。

涡轮迟滞的现象被慵懒的油门响应掩盖,即便是涡轮启动的一瞬间,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没有带来不舒适感。只有驾驶员通过脚下的油门才能感知到发动机动力的变化,车内的乘客只是听到耳边增压器启动时发出的嘶嘶的声音。

奔驰的舒适感受在于它竭力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表现的舒缓,但它一样也可以在7.98秒的时间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高效的动力让这台1.8升的发动机具备了充足的动力储备,即便是行驶到140km/h,再加速能力仍然会令你感到这台发动力动力的强劲。并不是小排量发动机不能拥有强劲的动力性能。

与E 300相同,奔驰E 260也装备了电磁减振器,它会有效缓解路面带来的冲击,同时又不损失德国车注重路感的特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