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新能源车补贴试点 大幅追加补贴
2010年07月07日 12:3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在深圳召开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并举行了试点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我国首批5个城市试点政府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序幕。

深圳市政府宣布,在国家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的基础上,将为两款车分别最高追加3万元和6万元补贴。到2012年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力争达到2.5万辆。

出席启动仪式的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已安排40亿元用于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为加快推进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在中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基础上,试点城市对新能源汽车购置也要安排一定的补贴资金,并在上牌年检、停车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企业要让利销售,尽快研发适销对路的车辆,抓紧建立售后服务、应急处理和电池回收体系,让消费者愿意购买、放心购买。此外,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消除消费者使用方面的担忧;积极探索整车租赁、“裸车”销售和电池租赁等新型商业推广模式;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和上市步伐,满足示范推广购车需要;搭建开放的市场平台,制定统一的扶持政策,鼓励外地汽车企业积极参与,公平竞争。

6月1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通知,确定在深圳、上海、长春、杭州和合肥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按电池能量每千瓦时3000元给予补贴,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记者赵鹏)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