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与长安合资公司有望落户深圳哈飞基地
2010年07月09日 10: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有消息称,标致雪铁龙(PSA)今天在巴黎与中国长安汽车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并将以深圳哈飞乘用车工厂作为其生产基地。长安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没有否认该消息,只是表示“还未到正式发布时间”。

长安第五个汽车合资项目

事实上,双方在5月就已经签署合作意向书。记者昨日进入标致雪铁龙和中国长安官网看到,5月6日,双方已将二者签署合作意向书的消息在官网挂出,表示双方同意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各持有50%的股权。此外还表示,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它们之间的合作不会对两个集团各自现有的合作伙伴产生直接竞争关系。

据悉,这次合作将是长安继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铃木之后,第五个对外汽车合资项目。而标致雪铁龙也将迎来在华的第二个合资公司。记者了解到,按照有关政策,国际汽车企业在国内至多只能有两个合资伙伴,可建立两个合资公司,而标致雪铁龙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汽车品牌。在此之前,它与东风汽车有着长达18年的合作历史。

有望落户深圳哈飞基地

至于新合资公司的落户地点,有消息称长安汽车集团已经表态,新合资公司就将落户深圳哈飞基地。不过,昨日记者向对方求证时,对方并未正面回复。

有消息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与长安“联姻”,新公司极有可能落户深圳哈飞基地,一方面可以顺理成章解决哈飞汽车深圳基地一直闲置问题,另一方面,落户深圳还能帮助长安汽车突破华南市场份额,让深圳成为其新的全国性战略重要基地。

记者了解到,标致雪铁龙和哈飞的合作,其实要追溯到几年前。2007年,标致雪铁龙已经开始与哈飞汽车探讨建立合资公司事宜,但由于种种原因未果。2009年11月,哈飞汽车股权划入长安汽车集团,标致雪铁龙于是转向与长安汽车集团进行合资谈判。

助推深圳汽车业的后发优势

“该项目落户深圳将推动深圳汽车业形成特色和后发优势。”有业内人士分析,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如果落户深圳,将为正在加速发展的深圳汽车业,再注入一股力量。目前深圳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率先启动,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深圳汽车的产业特色。该项目的落户,将推动深圳在传统中高档汽车领域的发展。

该分析人士指出,更为重要的是,在比亚迪汽车之后,深圳可借助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在新能源和中高档轿车方面形成特色,有望帮助深圳汽车业形成特色和后发优势。(刘双)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