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携手PSA 掷84亿元建合资公司
2010年07月09日 16:54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之后,长安汽车与法国汽车制造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双方代表今日下午在巴黎就建立合资企业一事进行新一轮的交涉,双方也刚刚签署了关于建立合资公司的正式协议。这也标志这PSA与长安汽车在该事件上又取得了新一步进展,最后只待有关部门的审批。

【易车网讯】 继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之后,长安汽车与法国汽车制造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双方代表今日下午在巴黎就建立合资企业一事进行新一轮的交涉,双方也刚刚签署了关于建立合资公司的正式协议。这也标志这PSA与长安汽车在该事件上又取得了新一步进展,最后只待有关部门的审批。

据悉,双方在签订正式协议时表示,将共同投入84亿人民币,在国内进行汽车的研发和制造,同时也确立了将会在国内设立研究中心,为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以后的发展做坚实的准备。同时,合资公司选址也一锤定音,最后落户我国深圳。关于将来或将生产的车型,双方表示,首个生产车型将是被誉为“小钢炮”的雪铁龙DS3[综述 图片],并希望合资公司的产能达到20万辆。

但双方并没有透露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的高层如何构成,以及如何运营管理等。当双方均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合资公司创造最好的生存环境,不仅包括资金,也包括技术等支持。

此前,华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资企业应该有自己的自有品牌。同时,华日曼也曾透露,PSA集团2020年在华销量目标是200万台,即占中过市场份额的10%左右。

两个月前,长安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发布新闻稿,称双方就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签署意向书,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当日,PSA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召开小范围媒体沟通会,通报了双方合资的部分细节。

20天前,PSA集团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突然访问中国,专程拜访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和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