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担心车商优惠缩水 节能补贴或成空话
2010年07月09日 17:49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新能源政策的补贴政策,大多数消费者反应较冷淡。正在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选购汽车的刘先生认为,购买有补贴的节能汽车并不一定更划算,节能汽车与非节能汽车的优惠差异并不明显。“补贴政策表面上是给消费者的,但实际上却让车厂与经销商更有机可乘。”有购车计划的冯女士也认为,“补贴发放给企业没有直接发放给消费者效果好,有补贴的节能车型优惠幅度又可能将进一步缩水。”

虽然采访中,经销商一再强调,厂家对经销商补贴进行监督,经销商不可能“克扣”补贴费用。但实际情况则让消费者很难区分补贴政策是否令自己更受益。目前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1.4T、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1.4T、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1.6T、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由于暂时未有现金优惠,消费者购买时,可以较直接地感受到政策带来的优惠。但对于一些优惠幅度早已超过3000元的车型,特别是一些经销商已无利润的促销车型,节能政策实施后,就很难确保经销商的优惠会继续保持在原来较高的水平上。

已看车数月的陈小姐介绍,某款小车之前的优惠最高达到1万元左右,但从7月份开始,销售顾问告之她优惠幅度缩减了2000元,但加上3000元补贴,她仍然可以享受到1.1万元的让利。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汽车销售的议价过程令每辆车的优惠情况并不相同,而当3000元补贴政策实施后,经销商也可能根据市场行情调整车型的优惠幅度。但经销商有补贴的车型比没有补贴的车型至少多了3000元的让利话语权。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节能汽车的补贴与购置税2.5%减免政策共同作用,优惠幅度已超过了去年购置税的减半政策。以9.68万元的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去年购置税减半政策可节省4100元费用,而今年,消费者在两项政策中,可省去5000元费用。不同于购置税减半政策中价格高的车型,节能汽车的补贴对价格低于10万元的自主品牌更受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邵玉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