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展望:销量保持增长 形势谨慎乐观(4)
2010年07月11日 22:15新华信 】 【打印共有评论0

分别有40%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发动机和排量是影响节能性的最直接因素

影响车型节能性的因素有很多,调查显示有44.2%的消费者认为发动机是影响车型节能性的最直接因素,有41.5%的消费者认为排量大小是影响车型节能性的最直接因素,另有7.7%的消费者认为重量是影响车型节能性的最直接因素,其他因素的比例分别都低于5%。可见,大部分消费者认为发动机与排量是影响车型节能性的最主要的两个因素。

下半年展望:销量保持增长 形势谨慎乐观\(4\)

图5:影响车型节能性的最直接因素

一半以上的消费者认为日系车更具有“节能性能”

在消费者心目当中,哪个国别的车型更具有“节能性能”呢?调查显示,有51.4%的消费者认为日系车更具“节能性能”,有24.7%的消费者认为是自主品牌,有17.3%认为是欧系车,认为是韩系与美系的比例分别都低于5%。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日系车的给消费者留下了较为深刻的节能形象。

下半年展望:销量保持增长 形势谨慎乐观\(4\)

图6:更具有“节能性能”车型的国别

为了节能,48.3%的车主会养成节能驾驶习惯

在本次调查中,有43.5%是车主,其中有39.5%有一辆车,有3.9%有两辆车及以上。当问到为了节能会采取什么措施时,有48.3%的车主表示会养成节能驾驶的习惯,有28.0%的车主表示会少开车,有13.7%会考虑换小排量车型,有8.0%考虑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大部分车主通过养成节能驾驶习惯来达到节能的目的。

下半年展望:销量保持增长 形势谨慎乐观\(4\)

图7:车主为了节能所采取的行动

结论: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目前消费者对节能汽车还是比较认可的,购买意向也比较强烈,有超过80%的消费者会考虑购买节能汽车。在考虑购买节能车时,大部分消费者因节能汽车节能省油且后期使用成本较低而购买。同时,节能车补贴政策对消费者购买节能车影响较大,一半以上消费者会考虑购买符合补贴标准的节能车型。1234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