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上半年我国车市月均产销150万辆
2010年07月12日 08:18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产销数据。“上半年各类车型全部增长,乘用车环比基本持平,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份额有下降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在发布会上表示。

“在汽车整车产销高速增长拉动下,行业整体经济效益持续向好,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长,汽车出口在缓慢回升。”朱一平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数据显示,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06万辆和141.21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1.84%和1.83%,同比分别增长20.43%和23.48%。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92.73万辆和901.6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84%和47.6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强调,“上半年我国汽车工业形势很好,月均产销达150万数量级水平刷新历史记录。近几个月产销及效益指标环比有所下降,同比增幅放缓,是由于去年从3月份开始基数很高,汽车行业也有传统的旺季和淡季之分,即便是20%多的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只要全年增速保持11%,今年销量就能达到1500万辆。”

“汽车产销及效益指标增速已从年初由于上年基数较低造成的过高增幅逐月向适度增长回归。这不是很多人所说的下降,而是回归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正常增长速度。”熊传林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