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合资协议签署 先国产雪铁龙DS
2010年07月12日 08:5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7月9日下午,长安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将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双方的股权比为50:50。合资公司投产首款车型雪铁龙DS轿跑车,第一批汽车将于2012年正式推向市

长安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新合资公司将落户深圳,将生产和销售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84亿人民币,双方各承担其中的50%,另外还将同步成立自主品牌和技术研发中心。

除了先期投产的DS车型外,另外今后投产车型将先后来自于雪铁龙品牌、自主品牌、标致品牌、长安汽车品牌。

长安/PSA合资协议签署 先国产雪铁龙DS

雪铁龙高端DS系列

协议内容还包括:合资企业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合资企业将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通过对现存生产线改造形成的生产线和一条将新建的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一个系列的产品。

合资公司前期生产的DS系列是雪铁龙的高端系列产品,PSA希望这个诞生于1955年的高端系列能打造成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菲亚特500这样的经典高端车型。DS系列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并搭载了雪铁龙的多项顶级技术,DS3、以及未来将要诞生的DS4、DS5将分别对应雪铁龙旗下的C3、C4和C5车型,无论从配置还是价格上都要高于现行的雪铁龙车系。

长安/PSA合资协议签署 先国产雪铁龙DS

DS系列定位在雪铁龙现有同级车型之上

编辑点评:DS系列是雪铁龙的高端产品,长安与PSA的合资公司既生产商用车又生产高端品牌车型,这在国内尚属首创,合资公司不得不在自身的企业形象上多下一番功夫。

延伸阅读:小车大乐趣 静态感受雪铁龙2011款DS3

2010年北京车展的雪铁龙展台上,来了一位相当具有吸引力的嘉宾,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似乎那些已经成名的小车都显得有些黯然失色,它就是雪铁龙2011款DS3!

雪铁龙DS3[综述 图片]的设计灵感源自去年日内瓦车展上的DS Inside概念车,纵观2011款雪铁龙DS3的外表设计,雪铁龙注入了更多的理性及实用元素[综述 图片],摒弃了华而不实的浮躁。充满个性的外形设计:圆润的线条又不失钢劲,大嘴前脸,充满爆发力的日行大灯,侧面B柱鲨鱼鳍的创新设计及延伸式挡风玻璃可谓是锦上添花。宽阔的雪铁龙家族式的前脸,梯形的设计颇具运动感。

另外车身,车顶,后视镜及轮毂都可以按需漆成不同颜色,使得整个车子更加充满个性化。不算大的尾灯造型具有个性,融入车尾的设计之中。而DS3字样也改用了更前卫的设计方式,并没有按照以往的设计方式出现。

2011款雪铁龙DS3来自C3的平台,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47mm、1715mm和1483mm,轴距为2464mm,与MINI Clubman[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DS3车身长度略短10mm,宽度略大33mm,而轴距和高度方面两者大体相当,因而都有良好的乘坐空间和驾控灵活性;尽管车子很小,但行李箱也有着260升的装载空间,放上两个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袋还是能应付得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