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车型评价成绩在逐年提高
2010年07月13日 05:49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在天津发布了2010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结果。该批共涉及5款A类车和2款B类车。至此,C—NCAP累计评价车型已达104款,购买测试用车总数达312台。

此次公布评价结果的7款车型中有6款是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241.23万元。这7款车型的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2009年版新规则,在逐车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分别根据C—NCAP试验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具体结果为:东风日产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北京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分别获得四星评价;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上汽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四款车型分别获得五星评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经过四年多的运行,国内车型C—NCAP评价成绩在逐年提高。通过对本次评价车型试验结果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出,该批车型整体表现良好,没有出现得分偏低或功能失效的情况。

C—NCAP管理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已进行评价及结果发布的104个车型均为国内企业生产销售的车型,今后还要加强对进口车型进行的市场分析,并考虑选择销量较大的代表车型进行试验。(邱志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