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汽车召回新规预计年底前获批
2010年07月13日 07:46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周声音:汽车召回新规预计年底前获批

传闻中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将在2010年年底“升级”的消息终于变成了现实。

“征求意见阶段将在7月10日结束,随后进行内部讨论、修改。”7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孙波对外表示,按照程序,在国家质检总局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后,还将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等单位进行协商,最后报国务院法制办批准。“这个过程大致要持续到年底前。”

点评:以后,汽车企业再也不敢“偷偷召回”了。

一周声音:汽车召回新规预计年底前获批

“竞争者的加入实际上会使市场变得更加繁荣,以前南方市场只有广汽本田一家,发展得很不错;之后东风日产加入进来,做得非常好。广汽丰田进入华南市场后也非常好。最终来说是多家车企的进入把南方市场总量做大了,华南市场的零部件和物流企业也慢慢地发展起来,使广东省真正地成为一个汽车城,因为它有那么大的消费群,最终对南方市场是件好事。”

对于大众在南方建厂,改变了华南市场的竞争格局,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

点评:华南市场吸引力真大。

一周声音:汽车召回新规预计年底前获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是受国家统计局委托,负责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的统计和发布工作。”日前,针对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数据的较大出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对外表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的销量实际上是上牌量,也就是有多少汽车上了牌照。上牌量与终端销量严格来说是有区别的,因为出口汽车、军车和企业购买的不用上路的内部用车都没有被包括在内。

点评:已经有中汽协、乘联会和中汽研3家机构先后发布产销数据了,以后还会有新机构吗?商报记者 钱瑜

(北京商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