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新骏捷欲以新技术博出位
2010年07月13日 08:50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1款新骏捷欲以新技术博出位

7月8日,在华晨集团整车销售突破244万辆大关的时候,在沈阳,2011款新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全面上市,而此次升级不再是简单的外形、内饰及配置升级,而是连发动机到变速箱都有新的变化。华晨汽车寄希望用此次变化让骏捷重归A级车主流战场,但如今的A级车市场竞争几乎今非昔比,新骏捷会有多少胜算呢?

凭借技术博位 不当价格杀手

纵观如今的A级车市场,几乎已成为合资品牌的主阵营,而自主品牌要在合资品牌中博出位,动用最多的杀手锏就是价格。但新骏捷8.88万元~15.88万元的售价在A级车市场显然算不上价格杀手。据记者了解,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在市场上的最低售价都已经降到了8万元以下,悦动各种优惠加起来售价仅在9万元左右;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在重庆地区的售价也在10万元左右。新骏捷不玩价格靠什么回归主流呢?

更加时尚和年轻化的内饰和外形设计,超大轴距所带来的大空间,这的确一直以来都是骏捷惯有的优势,但仅凭这些想要在纷繁的A级车市场出彩显然是不够的。据记者了解,新骏捷仍然搭载1.6L、1.8L和1.8T三款发动机,主力车型换装华晨自主研发的BL16L、BL18L两款CVVT发动机,在输出功率方面,BL16L型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7kw,最大扭矩则在150N·m左右。相比三菱4G18发动机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1.6L骏捷动力较弱的软肋。BL18L型1.8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95kw/5800rpm、168N·m/4000rpm。从数据上分析,这样的成绩几乎已经超越伊兰特、赛拉图、B50、凯越等主力竞争对手。

除此以外,新骏捷自动挡车型全部升级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据悉,新骏捷的变速箱技术是韩国现代起亚集团的主力变速器技术。而在A级车市场,很多主力合资品牌所使用的自动变速器都是4速的。在1.8T车型上新骏捷还使用了6前速的手动变速器,这也是这个级别很多合资车型所不具备的。

除了动力单元,2011款新骏捷的悬挂技术也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领先者,其前悬挂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而这个级别中很多车型还都是采用的半独立悬挂。很显然,新骏捷此番盛装亮相就是要靠技术博出位。

品牌是软肋 品质成关键

靠技术在A级车市场博出位,新骏捷并不是第一个,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凭借马自达的技术而在A级车市场广受认可,此番新骏捷的技术出位是否也能马到成功呢?

《车周刊》认为,相比奔腾B50,其凭借当年B70对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技术的成功移植,消费者对奔腾的技术来源已经有深入了解,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B50的认可度。但华晨这几年在B级车和A级车市场已经逐渐边缘化,与宝马的检测和涂装共线显然也已成为过去的噱头,所以在品牌支撑度上,新骏捷并不能从母体中吸收到更多营养。

显然,新骏捷也意识到这一点,所以虽然仅从价格上看,新骏捷定价并不低,但从实际配置和空间分析,新骏捷并没有放弃性价比之道。首先,2790mm的轴距,显然新骏捷是在用B级车的尺寸卖A级车的价格。在配置上,新骏捷此次也可谓慷慨。侧安全气囊、ESP、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胎压报警、自动大灯、车身CAN控制系统等B级车的配置在新骏捷身上也能一一找到。行车电脑、折叠电动外后视镜、电动天窗、无骨雨刷、USB接口+AUX-IN音频接口等配置也出现在新骏捷的低配置车型上。与合资品牌配置一一比较,性价比优势仍然明显。

《车周刊》认为,新骏捷靠技术做赌博砝码,让性价比当坚实后盾的战术的确在A级车市场有得一搏,但由于品牌的软肋,新骏捷的自主新技术还需要消费者一定时间的消化和认可,品质稳定性也有待观察,所以新骏捷博出位还需要给市场一个消化期。

记者 符蓉沈阳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