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短途低价将成为电动车产业化初始模式
2010年07月14日 08:4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零部件专业供应商万得集团周一在京发布其低速电动车产业模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车也将于周末在国展三元桥老馆进行展示。这标志着万得集团已经顺利启动新能源汽车部件总成产业的战略转型,跻身新能源整车生产厂商行列。

万得集团董事会主席赵清洁表示,经过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群体的深入调查,万得集团认为低速、短途和低价将是纯电动车产业化初始模式。二三线城市的年轻家庭将是低速电动车的主要购买人群。据悉,低速是指车辆最高时速65公里/小时,短途是指一次充电的续驶里程在100公里至150公里之间,低价是指电动车售价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

万得集团副总经理王笑戈告诉记者,万得集团开发了双座、四轮、封闭车身的低速电动车,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在100-150公里之间,整车整备质量小于450公斤(不含电池),百公里耗电不超过6度。二三线城市人群的出行半径小、用车距离短,低速电动车完全可以满足使用需求;电动车的电池将由万得集团设立的电池公司集中购买、出租使用,在城区外设立充电站集中充电,在城区内设置多家维护站提供电池更换服务。政府无需投资充电站等基础设施;车主无需等待充电,也没有购买电池的成本;电池受到专业维护、延长寿命;电池充电选择在电网波谷时段,既提高电网效率,又压缩用电成本。

万得集团还宣布,投资2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2万辆电动车的一期项目已经启动。二期工程将在明年启动,设计规模为年产10万辆,并有4条组装生产线及相应检测线。为了检验低速电动车的产业应用,万得集团已将20辆电动出租车在锦州进行示范运营,车辆的核心部件有万得提供,车身则为第三方外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