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仅卖8辆车 二手车商生意惨淡忙降价
2010年07月14日 15: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日,冯超花了10.65万元买了辆二手帕萨特。而就在一周前,这辆车的标价为10.9万元。

记者昨天在几家旧车市场看到,二手车市场一片冷清,寥寥无几的顾客让经销商们闲得发慌。有经销商称,整个6月份才卖了不到10辆车,而5月份时还能卖二十几辆。

生意的惨淡让经销商再也“扛”不住了,他们纷纷降价促销,就连价格一直坚挺的大众车型也加入了降价大军的队伍。

车市现象

库存“满员” 30天仅卖9辆车

昨天,记者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各种品牌车密密麻麻摆了一片,所有经销商的车位均已“满员”。

而看车者却寥寥无几,偶尔有几位买家也只是问问价。商家们闲得发慌,在旧车交易大厅里打起了牌。

二手车经销商张超告诉记者,自己在5月份还能卖出二十几辆车,可6月份才卖了9辆,市场萎缩的程度实在惊人。

不仅个人车商生意难做,就连品牌专卖店的日子也很难过。某日本品牌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5月份,上个月的销量降了六成。

车价调查

新车降价 二手被迫跟上

去年三季度至今年3月,新车价格坚挺,二手车价格“水涨船高”。然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新车价格出现“松动”,二手车不得不降价出售。

记者日前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不仅20万元以内的二手车价格比前两个月时低了几千元,就连10万元以内的车也有2000元-3000元的回落。

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几乎没降过价,如今的价格比一个星期前也低了500元。”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大众车一向保值,但现在有些帕萨特居然也出现了2000元的降幅。

价格降幅较大的二手车型一览(单位:元/辆)

品牌 占有率 库存总量 库存均价 降幅 库存年份

丰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 2.49% 312 155067 2500 2006

上海帕萨特 3.72% 466 129208 2000 2005

捷达 5.39% 675 52263 500 2003

别克 4.62% 578 92561 500 2001

奇瑞 3.44% 430 39405 500 2002

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 2.33% 291 23648 500 2000

(数据来源: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部)

专家观点

市场萧条 买车好于卖车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分析认为,目前股市、楼市下挫已连累车市。此外,新车降价,会争夺二手车潜在消费者。

不过,现在市场车源颇为充足,可供挑选的余地较大,而且大部分车型价格出现下调,是购买二手车的好时机。但对于准备卖车的车主而言,最好再等一等。(许峰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