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成日本消费者愿意购买电动车 低于美国
2010年07月15日 08:1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项针对日本公众对电动车认可度的调查表明,日本消费者希望电动车EV能达到低于250万日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并达到320km以上的续航里程,才会考虑购买电动车。

该调查小组从2010年3月-7月间,对12075名日本普通消费者进行问卷研究。在此次调查中,39%的日本消费者表示会考虑购买EV。而此前美国也进行了电动车的相关调查,5成美国消费者表示会考虑购买,由此可见目前美国消费者购买EV的热情较高。“不考虑购买EV”的日本消费者的主要理由是“价格”(83%)与“行驶距离”(76%)。

此次的调查结果表明,69%的日本消费者希望价格低于250万日元,85%的人希望行驶距离达到320km以上,希望充电基础设施能像加油站一样普及以及几乎覆盖所有公共设施的受访者合计达到84%。而在美国,希望价格在250万~349万日元之间的消费者占4成左右,期望价格范围比日本大。另外,续航距离方面,希望达到640km的美国消费者最多,约占3成,对续航距离的要求高于日本消费者。日美消费者对基础设施的要求则差别不大。

由此可见,目前销售的EV在价格及续航距离方面与消费者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充电基础设施也不完善,因此该公司预测,这种状况持续的话,到2020年EV的普及率仅会达到1%左右。该公司认为,要达到日本环境省在“新一代汽车普及战略”中所示的EV普及率预测值10%,除了政府及成品车厂商的努力之外,还需要社会意识的转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